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阳光工作室
 组织机构 
 党建活动 
 阳光工作室 
阳光工作室
理学院党委“ 阳光工作室 ”情况介绍

 

  • 2012年9月21日,理学院数学支部围绕育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传递阳光能量、播撒阳光温暖”主题,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新方法、新举措,面向全校开展助学活动, 成立了理学院数学支部 “阳光工作室”, 使其成为创先争优、服务学生的长效、常态机制活动的创新点在于紧密围绕了学校的教学工作,创建数学支部教工党员“阳光工作室”,充分发挥数学支部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和专业教师科研的双平台,服务学生,促发展。

  • 阳光工作室”助学的课程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逐渐拓广为所有理学院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开出的总共三十几门课程,同时也把教师阳光般的能量和温暖洒向校园,促进了学生个性成长和全面发展,展示了党员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各个支部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战斗活力。

  • 通过助学活动,每年被辅导的这些课程的不及格人数较上一年下降26%到30%不等。从每次活动的答疑记录上学生的签字和活动总结中可以看出,每次阳光工作室的活动开展是真真正正地为学生做了实事, 赢得了众多学生的欢迎,同时也把教师阳光般的能量和温暖洒向了校园, 培养了学生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促进了学生个性成长和全面发展。

  • 2013年理学院党委优秀重点党建项目《建设教工党员“阳光工作室”》同时获评校级“党建创新立项优秀案例”。“阳光工作室”教师志愿团队获评天津市“高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团队”

  • 2015年11月25日《天津日报》对我校“阳光工作室”进行了专题报道。

  • 2022年10月份,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理学院党委“阳光工作室”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教学和科研的双平台,专门对校内考研的学生开展考研数学和考研政治科目的线上辅导答疑活动,“传递阳光能量、播撒阳光温暖”展现了党员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各个支部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战斗活力。阳光工作室近年来围绕“以党建促学生发展、以党建促学生就业、以党建促专业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的支部活动。如“扬帆起航 助力考研 我们在行动” 系列活动,已成为学院特色活动。

 

【请点击】帮扶活动专栏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