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相关文件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理学院是在数理系的基础上成立的。数理系是我校建立最早的三个系之一,始建于1980年,2008年更名为理学院。学院现辖有4个系、2个教学部、1个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学院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设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3人,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22名。天津市131创新人才二层次2人、三层次10人。近年来,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8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天津市教委科技发展基金项目8项,科研经费达300多万元;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发表科技论文共计120余篇。

     理学院教育教学成绩优异。除承担本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教学工作外,还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的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和硕博研究生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积极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其中“高等数学”为天津市一流建设课程, “常微分方程”为学校MOOC建设课程。此外《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课程为校级“课程思政”精品建设课程。教师积极参与加各类教学竞赛,五年来,荣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首届全国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天津市二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天津市三等奖2项。

     理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6项、天津市一等奖26项、二等奖39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和天津市普通大学数学竞赛获天津市一等奖32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62项;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天津市普通高校大学生物理竞赛天津市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2项;“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全国三等奖5项等。

     “十四五”期间,理学院将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将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与发展潜力、富有鲜明特色的学院而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