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数学是一门研究现实世界数量关系、空间形式和演绎系统的科学,它是自然科学的基础,在工程技术、经济金融和社会科学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许多重大发现都依赖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数学深刻影响着当今世界科技与社会的发展。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可授予五个二级学科: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等方向的硕士学位,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16名。近年来,教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120多篇,被SCI与EI检索60多篇。目前拥有在研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项。
     本学科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9人,45岁以下导师12人,具有境外经历10人,目前在读研究生72人。
     本学科在多元复分析、动力系统、非线性分析、应用数学物理、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数值计算与软件、数学建模与应用、数理统计、试验设计与过程控制、复杂网络、数据挖掘等研究方向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研究的内容和成果在国内属于不错的地位。
     近年来,本学科通过引进和培育青年人才,在交叉学科领域也有了初步发展,在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统计学与大数据分析、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若干重大问题等领域做出了一定的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