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理学院8C634宿舍共勉共进,书写无悔青春!
  天职师大新闻网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盛朝霞 朱强】用青春书写芳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作为2022届“准毕业生”,理学院8C634宿舍的6个女孩李洁雨、孙艳、庞成宁、王盈盈、崔佳和邓兰以3人考研上岸、3人工作签约,受到天职师大师生的点赞和关注。6个女孩,大学四年,从稚嫩走向成熟,宿舍缘化成了姐妹情,她们志趣相投、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相伴相随,共同描绘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相识相爱 欢声笑语

2018年9月,来自6个不同城市的6个女孩子汇聚到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入住了同一间宿舍8C634。四年来,她们在宿舍里有磕磕绊绊,但更多的是欢声笑语和相知相爱。宿舍长是来自甘肃的王盈盈,她热心助人,宿舍里无论谁遇到难事,她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帮忙,“有困难大家一起上,谁都不孤单”。李洁雨,一个来自河南安阳的萌妹子,性格温柔可爱,“尝遍美食是我的座右铭”。崔佳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女孩,对很多事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性格有时霸道有时搞笑,人称“佳哥”。庞成宁,一个来自山西大同的姑娘,性格超级活泼、乐于助人。邓兰,一个来自贵州的小可爱,她幽默大方、可爱善良。孙艳,一个来自四川南充的“大姐大”,第一天她就将这个形象印在舍友的脑海,她十分豪气,是一个做事不扭捏的利落女孩。虽然6个不一样口音不一样习俗的人住在一起,但她们都能谦让包容、相互分享,甚至不知不觉已经有了共同的习惯与爱好,有了想要一起吃的美食,有了想要一起去的地方。

互帮互助 砥砺前行

她们一起努力学习,相互理解,无话不谈,共同成长。宿舍六人,总是一起上课,刚好坐满小教室的一排;相互督促学习,相互提醒,遇到不会的题或是有分歧的问题会一起讨论。王盈盈作为宿舍长,她经常督促其他人早起上自习,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大家学习效率也越来越高。期末考试前,她们会一起泡图书馆,分享彼此整理的知识点。六人都在不断进步着,每一学期宿舍内都有多人获得校级奖学金;报名教师资格等级考试时,宿舍的人也是集体报名,一起备考,一起取得好成绩。在考研和找工作遇到屏障时,大家会交流心得和后续学习规划,也会一起聊八卦来舒缓内心的焦虑。她们的相互督促和帮助,换来了骄人的成绩,在大学期间她们共获得国家级奖学金2项、校级一等奖学金3项、二等奖学金8项,其他各级各类活动奖项20余项。

笃实好学 全面发展

她们一起参加实践,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拓展自己的课外实践能力。她们各自在院学生会、校青协、暖心社、春晖社、数学建模协会都有任职,参加和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校园随处可见她们忙碌的身影。例如庞成宁同学积极活跃在班级,担任就业委员、心理委员,服务好班级每一位同学,推动大家积极就业,截止目前班级就业率即将超过50%。她们也是用爱温暖社会的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校庆志愿者、教资志愿者、无偿献血、免费家教等活动。王盈盈同学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组织各类志愿活动,并在课余时间带领班级同学们一起做志愿活动。2021年寒假,她们都参加了家庭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微信群里相互鼓励、相互传授志愿服务经验、彼此叮嘱做好防护。

宿舍情深 情同姐妹

她们一起面对困难,成为彼此的依靠,姐妹之间的深厚情谊早已融入大家的心里。宿舍是她们的第二个家,在大学四年期间,她们有过分歧,吵闹,有时也会自我怀疑和否定,但总会拨云见日,宿舍六姐妹依然选择团结和信赖。宿舍氛围如同拂面的春风,在困难时带来力量、在失落时带来希望、在怀疑时带来信心。在这四年间,那一幕幕相濡以沫的感动瞬间,总是让人动容。大二上学期庞成宁的中耳炎复发,崔佳请假陪她去医院检查;在孙艳出现过敏情况时,李洁雨自告奋勇陪她去检查过敏原......生病时彼此陪着去医院,帮忙排队挂号、监督吃药、关怀安慰,生病时的孤单、无助和想家,被姐妹之间的温情替代,她们之间的情谊已经成为一种融入内心深处的亲情。

风雨兼程 成就未来

大学四年对于她们而言是美好而短暂的,分别虽然是痛苦的,但却是新的开始。面对大学毕业和人生的抉择,考研小分队互相鼓励、帮助彼此查漏补缺,完成每天的小目标;求职小分队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到了心仪的工作。经过姐妹们携手不懈地努力,她们收获了累累硕果。李洁雨被河北工业大学录取,孙艳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庞成宁被天津理工大学录取;王盈盈、崔佳和邓兰也签约了心仪的工作。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四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六个女孩,收获的是难得的友谊和亲情,不是姐妹,胜似姐妹,未来也会携手并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现在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无论去往哪里,她们依旧是彼此的依靠,依旧是彼此信任的姐妹,依旧会携手相持。

系主任盛朝霞寄语:亲爱的同学们,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 面对今天,我们信心百倍; 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待。大学期间的成长和进步是机遇和汗水的结合,更是彼此相扶相持的结果。我们曾经携手同行,未来我们也将共进共勉,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多努力,创造人生的美丽!一路生花!

辅导员朱强寄语: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选择坚持,最难的事是坚持下去,而坚持下去最好的途径有志趣相投的几人一直相扶相持,小小的宿舍温暖的家,既是心灵休憩的地方,更是获得能量的地方,这需要每位宿舍成员共同悉心呵护和共同经营,处在一个包容互谅、和谐上进的宿舍中是一种幸运,更是青春努力和奋斗的催化剂。祝福每位毕业生都能拥有青春的美丽芳华和亮丽底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