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迎盛会 创标杆】2022年度师范生教学能力选拔赛顺利召开
翟雨润  审核人: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及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对我校办学理念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专业发展,9月20日,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22年度师范生教学能力选拔赛顺利举行。

共有来自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16位同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有四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理科组邀请了孙维昆、赵欣、张国香、汤国明和邓晓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文科组邀请了杨立学、邵长兰、张鸿秋、安红和李颖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周晨为本次比赛致辞。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教育教学能力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发挥潜能,用表现阐述对教学理念的理解,在此次比赛中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淬炼服务教学事业的信心和担当。

本次比赛共有两个环节,每个人先进行8-10分钟的“模拟授课”,再进行3-5分钟的“说课”。比赛中,每位同学的讲课各具特色,展开了学识与方法的比拼,同时结合幻灯片,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讲课。其中,物理2002班的李馨宁结合有趣的实验,引入了对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讲解,使课程更加丰富多彩;数学2002班的潘颖霞结合生活实例引入了对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个专业各决出了第一名:

数学2003侯欣宙

物理2001宋春妍

英语1901雒雯婕

汉教2001龚恒轩

最后,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本次比赛因疫情原因不能线下举行虽很遗憾,但很荣幸能如期在云端举行。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好机会,以此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高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强化了综合素质,为以后的教师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