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理学院青年教师葛旸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张玉香  审核人:

 

为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理学院科研氛围建设,1011日下午,理学院青年教师葛旸在A602会议室做题为“Bootstrap - A tutorial introductionto concept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孙维昆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和研究生现场聆听该报告。

 

本报告介绍了当前各研究领域应用广泛的再抽样方法——自举法(bootstrap),主要涉及置信区间构造、方差和偏差估计、集成学习和假设检验,并通过数值模拟和实际数据分析阐述了自举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葛旸博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热情。

 

葛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教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研究领域包括非参数统计、计算统计、时空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统计与工程交叉科学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在EnergyCommunicationsin Statistics - 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南京大学学报数学半年刊、汽车工程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