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2年“数学物理交叉学科研讨会”
  审核人:

【通讯员 张玉香】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教师的科研水平,促进数学和物理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理学院于11月26日至12月6日成功举办“数学物理交叉学科研讨会”。作为每年一次的学术研讨盛会,研讨会邀请到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张立新教授,西湖大学王鸿飞教授,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吉林大学段德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雷佑铭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吕云飞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健副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余虓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理学院院长孙福芹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和物理学科发展现状,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与会专家就混沌控制和反控制、微分动力系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组合数学、高温超导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就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如何在普通高校开展研究和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接触到数学和物理专业的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问题,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继续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理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使广大师生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数学物理交叉理论观点,开拓了研究视野,促进了不同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更好地推动我校数学重点学科和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理学院在以后将不断加强此方面工作,组织更加高质量和更加前沿的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