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理学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服务风采展示
矫海燕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学院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学子投身于寒假社会实践服务中,引导同学们回到家乡、进入社会,运用所学知识,服务人民、积累经验、提升综合素质,将青春播撒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青春之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任丹,信计2001班学生,在四川省巴中市第三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学习,主要是学习教育技能和班主任工作;在实习期间,每天早上七点半到校监督同学们早自习的读书情况,学会了平时通过批改作业来了解学生情况,前期主要是跟着指导老师听课,学习如何上课,如何将知识传递给同学们,后续老师给了很多试讲机会,进行了10次新课试讲,在每一次试讲结束,都对讲课有了更深的理解,前期很畏惧站在讲台上,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慢慢不再畏惧,开始能够从容完成讲课任务。站在讲台上,心里都会有一种压力感,但任丹认为这是要做一位好老师的压力,所以也是动力,现在她的教学水平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一直学习,希望在将来能够成为真正有能力有水平的好老师。

     申越婷,数学2203班学生,在山西榆次区文心书院担任一名助教。主要工作是帮助老师更好地完成书法教学工作,具体表现为在课前帮助小朋友挂外套、带围裙、准备书写用品等。在课前督促小朋友入室即学,上课时刻关注小朋友的状态,及时帮助小朋友解决困难,同时提高课堂效率。在志愿服务期间,申越婷陪伴了小朋友的寒假课程,也参与了荣军院送祝福、春联义卖等活动。当看到小朋友书写的春联越来越工整时,申越婷也感到非常自豪;在自己的帮助下,春联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申越婷也深切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张琪浴,物理2202班学生,在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主要是协助工作人员整理档案、做表格,去区政府帮忙送文件和签字,同时还参与了由政府承办的讲座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司法所,参与调解疑难、复杂的民间纠纷,同时负责社区矫正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等。每一次的服务,都让她倍感欣慰,能够帮助到这么多的人,是她的责任,也是她的荣幸。工作时与同事的相处让她很轻松,做志愿服务时,帮助到更多的群众,她的内心是十分自豪的,而且成就感十足。通过此次实践,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幸福,未来也会参与更多的活动,为人民服务。

     刘国敏,物理2302学生,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苗集镇前进村村委会进行假期实践活动,负责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档案整理、会议内容整理、宣传防火知识等工作。并且参与了村内除雪活动,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为老人提供了生活帮助。刘国敏认为经过此次活动之后,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提高了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 ,更加坚定了助力家乡发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丁赫喧,物理2302班学生,在樟树市淦阳街道主要担任撰写工单报道的任务,负责撰写处理完工单后的报道,并同时兼职传达文件的工作。任职期间,丁赫喧共完成了30篇报道的撰写以及5次市政府文件的传发,其中有三篇报道得到使用,在修改后发到淦阳街道社交媒体上。在撰写报道的那一个月中,丁赫喧通过大大小小的工单,知晓每天淦阳街道负责区域中有各种事情需要处理,他们办事处的工作便是处理居民的各种问题,事情虽小,但是每一次问题得到解决时,他总是感到欣慰,努力工作为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周昊,数学2203班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到了张家口市桥东区统计局,并亲身参与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的活动。在工作中周昊利用所学知识,统计基本数据,核查数据真实性和核查对象单位的运营情况。这次的实践活动给周昊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上的进一步巩固扎实,同时也磨练了一些基本能力。在工作中不仅要对数字有足够的敏感度,而且每一组数据的分析对于统计结果都非常重要,这也和数学的专业知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更要保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每一条数据都要细致入微的进行核对;更要实事求是,勇于求知,任何细小的问题都要及时向前辈们问得答案。本次实践活动中周昊收获了许多,对于专业知识以及数据敏感度等方面综合提升,同时更好地培养了周昊志于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精神动力。

     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高校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能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接触社会,进一步认识国情,弘扬民族精神和文化。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着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社会的初心,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使更多理院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更投身社会,培养才干,提升思想,不负使命,担当责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