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相关文件 
综合新闻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理学院开展院级集体教研活动
李文静  审核人: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结合当下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节点,理学院于3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孙维昆主持,主题为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的本科专业建设核心要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孙维昆首先给各位教师介绍了什么是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突出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等关键概念,然后详细讲解了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该如何构建本科生的培养体系、实施原则以及实施要点,强调了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应重点理解的五个问题。  

     随后,孙维昆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已通过师范认证的机电技术教育专业的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为例,详细讲解如何运用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编写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为我院即将参加师范认证的数学与应用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明确了方式方法,让各门课程的负责教师有了着手的方向。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直观且全面的介绍了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对后期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撰写提供了帮助,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持续深入理解其内涵,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树立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六楼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学院  电话:022  28117054